跳到主要內容

Verge (XVG) 也要硬分叉 (Hard Fork) 了?為了解決未確認的傳輸和保障匿蹤交易將在區塊高度 1,824,150 分叉



由 Verge (XVG) 官方 Twitter 提供的消息證實,XVG 即將在區塊高度 1,824,150 進行硬分叉 (Hard Fork),這是由官方發起的分叉,目的為了解決部分使用者仍然在用舊的 Protocol 進行傳輸而導致始終無法確認,也會加速傳輸確認的速度和保障匿蹤的交易,所以此次分叉並不會產生新幣,將 XVG 存儲在錢包的使用者只需要在硬分叉後更新錢包就能繼續使用不會有任何影響,存在紙錢包或交易所的人更是不需要任何,改變可以照常使用,簡單的說,所有已經確認的 XVG 都不會有影響,反而是尚未確認的傳輸在這次分叉後都得以確認。


官方消息證實將在 1,824,150 硬分叉,底下有一些 Q&A 回答大家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稍為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消息來源)

Q : 這次硬分叉的原因是什麼?

A : 我們注意到有些礦池仍然使用舊的傳輸協議造成匿名傳輸一直未被確認,我們有嘗試軟分叉 (Soft Fork) 但沒有夠多的礦池提供合作。



Q : 總結來說這對 Verge 會有什麼影響?

A : 硬分叉會確保所有的礦工都使用最新的 Protocol,自然會加速交易的確認和保障傳輸的匿名性。



Q : 我的 XVG 幣會不會減少?它們安全嗎?
A : 並不會的。分叉不會影響已確認的 XVG,反而是未確認的傳輸在這次分叉都得以確認。



Q : 如果我的 XVG 放在錢包,我需要做什麼?

A : 分叉後大約有六天時間可以更新錢包,如果過了那段時間,你可以將 wallet.dat 檔案複製到一個新的錢包,仍然可以繼續使用。



Q : 如果我的 XVG 存在紙錢包呢,我需要做什麼?

A : 沒有影響,什麼都不需要做。



Q : 如果我的 XVG 放在交易所呢,我需要做什麼?

A : 雖然一般來說我們不建議把 XVG 放在交易所,但仍然這不在影響範圍,什麼都不需要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