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Verge (XVG) 也要硬分叉 (Hard Fork) 了?為了解決未確認的傳輸和保障匿蹤交易將在區塊高度 1,824,150 分叉



由 Verge (XVG) 官方 Twitter 提供的消息證實,XVG 即將在區塊高度 1,824,150 進行硬分叉 (Hard Fork),這是由官方發起的分叉,目的為了解決部分使用者仍然在用舊的 Protocol 進行傳輸而導致始終無法確認,也會加速傳輸確認的速度和保障匿蹤的交易,所以此次分叉並不會產生新幣,將 XVG 存儲在錢包的使用者只需要在硬分叉後更新錢包就能繼續使用不會有任何影響,存在紙錢包或交易所的人更是不需要任何,改變可以照常使用,簡單的說,所有已經確認的 XVG 都不會有影響,反而是尚未確認的傳輸在這次分叉後都得以確認。


官方消息證實將在 1,824,150 硬分叉,底下有一些 Q&A 回答大家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稍為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消息來源)

Q : 這次硬分叉的原因是什麼?

A : 我們注意到有些礦池仍然使用舊的傳輸協議造成匿名傳輸一直未被確認,我們有嘗試軟分叉 (Soft Fork) 但沒有夠多的礦池提供合作。



Q : 總結來說這對 Verge 會有什麼影響?

A : 硬分叉會確保所有的礦工都使用最新的 Protocol,自然會加速交易的確認和保障傳輸的匿名性。



Q : 我的 XVG 幣會不會減少?它們安全嗎?
A : 並不會的。分叉不會影響已確認的 XVG,反而是未確認的傳輸在這次分叉都得以確認。



Q : 如果我的 XVG 放在錢包,我需要做什麼?

A : 分叉後大約有六天時間可以更新錢包,如果過了那段時間,你可以將 wallet.dat 檔案複製到一個新的錢包,仍然可以繼續使用。



Q : 如果我的 XVG 存在紙錢包呢,我需要做什麼?

A : 沒有影響,什麼都不需要做。



Q : 如果我的 XVG 放在交易所呢,我需要做什麼?

A : 雖然一般來說我們不建議把 XVG 放在交易所,但仍然這不在影響範圍,什麼都不需要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nRAR - 繁體中文版、免費版,別再破解了,老牌壓縮軟體直接免費給你用

WinRAR 應該對於所有 Windows 使用者一點都不陌生,可能也是很多人壓縮、解壓縮檔案的首選,舉凡 RAR、ZIP、7-Zip、TAR ...等檔案格式都可以處理,製作自解壓縮 (.EXE) 檔也沒問題,也算是最老牌的解壓縮軟體之一。 WinRAR 官方網站 :  https://www.win-rar.com 繁體中文版 :  https://rar.tw/download.html 永久免費簡體版 :  http://www.winrar.com.cn/download.htm 其實我也不太理解為什麼一個 WinRAR 可以有這麼多版本、不同語系的官網,畢竟在最原始的官網內也有「漢語」(簡體中文) 的選項,所以其他的國家自己的官網算代理商嗎? 如果真的要說我會比較建議到 英文版的官網 下載,畢竟這種軟體轉了一手又一手,加了什麼都不知道。

鍵盤按鍵壞了怎麼辦?用 Sharpkeys 換一個鍵來用就好啦 (重新設定 / 配置鍵盤按鍵 / Key Mapping)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很常按 Alt+Tab,有時候即使沒要跳畫面還是偶爾會手癢按個幾下,尤其 Alt 又是大拇指按的,可能我的大拇指特別有力所以最近把 Alt 真的按壞了,我是用青軸的機械式鍵盤,所以每個軸都是獨立的應該是可以更換,但如果是用薄膜式鍵盤呢?那可能只能整把換掉了, 或是交換一下鍵位拿一個平常沒在用的鍵頂替一下,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Sharpkeys」。 Sharpkeys 官方網站 :  http://www.randyrants.com/category/sharpkeys GitHub :  https://github.com/randyrants/sharpkeys 使用 Sharpkeys 會需要 .NET Framework 4.0,如果還沒有安裝的可以到 微軟官方 下載。 開啟 Sharpkeys 後點選 「Add」 ,左方是選擇 「被重新分配的鍵位」 ,右方是 「替代的鍵位」 ,你也可以按 Type Key 直接用打的讓系統偵測。 像我就做了兩個 Key Mapping,其實就是 Win 鍵和 Alt 鍵互換啦,設定完成後就按「Write to Registry」寫入註冊表, 然後重開機或重新登入就可以生效囉。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