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羅幣 Monero(XMR) 礦池挖礦教學,CPU、顯卡 (GPU) 挖礦,XMR-STAK 設定,錢包申請



門羅幣 Monero(XMR) 可以說是匿蹤加密或幣的領頭羊,以往黑市交易或暗網上的活動會使用比特幣 (Bitcoin) 當作交易媒介,但當這類型匿蹤幣發展成形後逐漸佔有了市場,有意無意的也為檯面下的交易帶來一個更「和平」的管道,可以說是不可避免也不可或缺的一環,那要怎麼從電腦挖取 門羅幣 Monero(XMR) 呢?可以透過最簡單的 Cryptonote-easy-miner 具有圖形化介面,但只會使用 CPU 挖礦而且並沒有辦法把效率發揮到100%,而 Nicehash 也是提供類似的功能,它會自動偵測你的電腦配備最適合挖哪種幣並且使用 CPU 和 GPU 進行挖礦,但全數會換成等值的比特幣,而且 Nicehash 有安全性疑慮,先前才被駭客入侵過。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用最原始也最有效率的挖礦方式,下載像 Claymore、ccminer、XMR-STAK 等挖礦程式連線到礦池,一但挖取到一定量就會直接支付到私人錢包裡。



(4/21) 台灣 XMR 礦池上線囉!快來體驗超低延遲連線以及免礦池費活動~ 


Step 1 - 錢包申請


如果你還沒有 門羅幣 Monero 的錢包,可以到 MyMonero 申請一個網頁錢包。


註冊頁面(https://mymonero.com/#/create-your-account)的 Private Login Key 要自行保管好且不要洩漏給任何人,它是用來登入錢包的,如果忘記這串密碼將沒辦法再使用這個錢包



註冊好後就可以得到錢包地址 (Address)了,這個地址就可以用於接收轉款和用於提領挖礦的收益。

Step 2 - 挖礦程式設定

原則上只要有支援 CryptoNight 算法的挖礦程式都可以使用,不僅限 XMR-STAK。

XMR-STAK

挖礦算法 : CyrptoNight
挖礦裝置 : CPU、GPU (ATI、Nvidia 兼容)

現在 XMR-STAK 已經把A卡N卡都整合在一起了,只要將 Config 設定好就可以隨時開挖,CPU挖礦更是沒有分別,AMD 和 Intel 本來就都可以使用。



下載(https://github.com/fireice-uk/xmr-stak/releases)完後解壓縮會看到 Config 檔因為還沒有執行過所以沒有產生,在執行前請先把 xmr-stak.exe 設為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首次執行會出現設定指引,像挖的幣別(Currency)就是 monero、礦池(Pool adress)可以自行選擇、用戶名(Username)就填錢包地址、密碼(Password)基本上都沒有就是填 x,剩下都照上圖輸入就可以了。 
礦池的部份容我推薦自己的「台灣 Monero 礦池」,提供台灣礦工更低延遲的連線以及目前有免手續費的活動,未來也保證將比市面上找的到的礦池手續費更低。


台灣 Monero 礦池
礦池網站 : https://xmr.omine.org
連線地址 : xmr.omine.org:3000 / 5000 / 7000 / 9000 (Nicehash) / 6000 (TLS/SSL)
分潤模式 : RBPPS
礦池費 : 0% (期間免費)
起付額 : 0.1 XMR
出金傳輸費 : 0.001 XMR
直接付款到交易所 : 0.01 XMR


之後就會幫你產生好 Config 且自動開始挖礦了,按 h、r、c 分別可以看挖礦速率、結果、連線。基本上跑一下就可以關掉了,然後來設定 Config。



資料夾內會多了這三個檔案, config.txt 是全域的設定,cpu.txt、nvidea.txt (A卡就是ati.txt) 是針對 CPU 和顯卡的設定。


在 config.txt 裡可以找到 aes_override 預設值為 null,如果你的 CPU 有支援 AES 可以把它改成 true 強制使用,但若沒有 AES 功能卻強制開啟會導致崩潰。


再來就是是否使用 slow_memory改成 never 來使用 LARGE PAGE 記憶體可以讓效能更高,需要使用管理員權限來執行,如果你不確定可以填預設的 warn ,讓系統自行判定。




"cpu_threads_conf" :
[
    { "low_power_mode" : false, "no_prefetch" : true, "affine_to_cpu" : 0 },
 { "low_power_mode" : false, "no_prefetch" : true, "affine_to_cpu" : 1 },
 { "low_power_mode" : false, "no_prefetch" : true, "affine_to_cpu" : 2 },
 { "low_power_mode" : false, "no_prefetch" : true, "affine_to_cpu" : 3 },

],
cpu.txt 裡需要將真實的執行緒號碼加進 cpu_threads_conf 裡,就如上方所示,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以看到你自己的 CPU 執行緒序號,打開 工作管理員>資源監視器,可以看到CPU 0 CPU 1 ....以此類推,有幾個就都把它加到 cpu_threads_conf 裡面。
查找 CPU Threads Number 的方法






"gpu_threads_conf" :
[
  { "index" : 0,
    "threads" : 8, "blocks" : 20,
    "bfactor" : 0, "bsleep" :  0,
    "affine_to_cpu" : true, "sync_mode" : 3,
  },

],
顯卡的部分也是同理,根據自己的 GPU 設定成最適合的 threads、block


可以看到挖礦的速度就快了不少,只要等挖到 0.1XMR 就可以領款啦。


在我們的礦池網站 (或你使用的礦池) 也可以輸入錢包地址來看挖礦的進度~




留言

  1. Hey,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blog its very helpful to implement in our work



    Regards.
    Hire A Whatsapp Hacker For Yourself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