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ether (USDT) 是什麼?強制和 USD美金 1:1 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內交易、避險的工具



在大部分虛擬貨幣交易所幾乎都有對 Tether (USDT) 交易,大概不少人都看過它八成也都曾經交易過,只要市場大跌大家都搶著把其他貨幣換成 USDT,因為 USDT 無論如何都會和真正的 USD 美金 1:1。但 USDT 仍然不是法幣,實際上它其實是有區塊鏈的加密貨幣,大致上的概念就是 Tether 公司發行了這種貨幣讓大家方便對美金交易和作避險用途,也可以繞過政府對法幣的監管,那當然它本身也需要有法幣的美金作為儲備否則投資人要兌現就沒辦法順利出金,有傳言 Tether 公司有不少資金其實是存在台灣的,去年四月 USDT 略有波動聽說就是因為在台資金出了問題,那這樣 Tether 賺什麼?畢竟 USDT 的概念就是永遠不會漲跌,自然也不能靠這個貨幣獲利,其實 Tether 就像很傳統的銀行,會將這些資金拿去投資或放貸,藉此賺取營運費用和營利。

可以看到 USDT 對美元幾乎都維持在 1:1,除了 2017 四月小有波動

但 USDT 真的完全安全嗎?會不會有哪一天太多人要兌現出金,而它們的預備金不足最後大跌崩盤?老實說不是沒有可能的,如果 Tether 公司的預備金被政府凍結剛好又遇到加密貨幣大跌,全部人都想出成法幣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會崩盤。但必須要說現在大部分資金都不是從 USDT 出金的,而是 BTC、ETH 等流通量更大的貨幣,USDT 的出金管道也比較有限,其實可以看得出來 Tether 就是希望大家不要使用 USDT 兌換法幣,而只是把它當成交易、避險貨幣,雖然安全沒有 100% 的保障,但不得不承認 USDT 真的有它方便的地方,也難怪幾乎每個交易所都會有這個交易管道。

Tether (USDT)
官方網站 : https://tether.to

發行量監控 : https://wallet.tether.to/transparency

白皮書 : https://tether.to/wp-content/uploads/2016/06/TetherWhitePaper.pdf

CoinMarketCap : https://coinmarketcap.com/currencies/tether


和各大交易所合作一直都是 Tether 的主要策略,提供一個交易、避險的貨避但盡量減少直接法幣出金,畢竟在其他加密貨幣 (Altcoin) 交易比較複雜,價值計算都是先換 BTC 再由時價換成 USD,有 USDT 這個直接交易管道也促成了其他加密貨幣可以越過 BTC、脫離漲跌永遠受控的機會。


在 Tether 的透明化政策有提供線上監看它們的流通量,可以看到 USDT 和 EURT 的概況。


不過還是必須記得 Tether (USDT) 是中心化代幣,方便交易但最好不要長期持有 (反正它也不會漲),法幣出金還是推薦使用的 BTC、ETH 可能比較方便,畢竟在台灣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提供 USDT 的出金管道,一定都要使用國外帳戶才能出成 美金 US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