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lectroneum (ETN) - 匿名的加密貨幣、手機行動挖礦,2018 將竄升的虛擬貨幣



Electroneum (ETN) 是一個和 Monero (XMR) 算法相同 (CryptoNight) 的匿名虛擬貨幣,它強調的是以手機行動挖礦 (可以參考這篇新聞)恰好和 XMR 的網頁挖礦相呼應,都是以積少成多的概念去構築整個市場,代表它需要花更久的時間去堆積基底,隨著技術成熟和潛在買者的開發才會在市場上發光發熱,但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吸引人?所以在更深入了解 Electroneum (ETN) 前先來看看線圖吧。


Electroneum (ETN) 的 ICO 可以說非常成功,超過12萬個貢獻者是歷史最多,銷售價錢在 0.01USD,可以看到一進入市場後從 0.18USD 開始向下修正,在 0.02~0.03 徘徊了一個多月,近期則在 0.07~0.1 之間,整體漲幅並不大,幾乎可以說是因為整體加密貨幣市場擴張才上升,並沒有突破性的 PUMP,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 ETN 目前只上了 Crytopia 這個交易所,在市場波動不大卻緩慢擴張這正是最好的入場時機,在 XVG、XMR 等匿名幣都有大漲的情況下,ETN 的步伐只是稍微穩健,但這仍然是它非常早期的階段,未來更大筆的資金進入後目前局勢將會打破,我並不想像很多 Youtuber 預測會漲到 15USD 或太樂觀的數字,但數倍的獲利我認為是可以期待的。




再來我會想要提行銷力的部分,不論是在 Youtube 搜尋 Electroneum 或各種評論網站上都不乏相關的介紹,知名度方面真的是打好打滿,官方 Twitter 也是滿天都有新推文,你會覺得 Twitter 有什麼重要的?開發和企劃不是更優先嗎?其實從美國總統大選就可以看出端倪,川普靠著 Twitter 贏了選戰,現在還靠 Twitter 綁架了新聞版面,現在的趨勢顯然 ETN 的宣傳部門抓得很緊,甚至連 John McAfee 都幫 ETN 話聲,這也都是在持續累積關注度的跡象,沒隔多久就會放點消息、釋出新的功能...等,算是我最看好 ETN 的地方之一。


Electroneum (ETN) 



官方行動版錢包下載 (含行動挖礦),歡迎直接掃 QR CODE 或輸入 A9CE37 作為推薦碼。 

大概總結一下我對 ETN 的看法,它的發展非常穩健,ICO 是歷史上最成功的,甚至官方有提到有一些企業想要簽約但被開發團隊暫緩了,因為他們不希望 ETN 在快速成長中被變成投機產品,Bittrex 也有表示它們很歡迎 ETN 列入交易所但目前序列已經滿了,再者是 ETN 目前處於低點而且沒有太活潑的線形 (對於進場是好的跡象) ,開發團隊對於行銷和宣傳也非常熱衷,未來發展性還很大,光是交易所這點就可能在下一個上市時時大漲,雖然 Electroneum (ETN) 並不是一個眾所周知或最具代表性的貨幣,但我看到的是它的潛力和能成長的空間,比起已經被 PUMPED 的貨幣,我會更樂意投入價格 0.08USD 的 ETN 並期待它在未來的表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