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EO / GAS - 智能經濟網路,持有 NEO 就能領到股利 (GAS) 的加密貨幣,持倉越久領的越多



NEO 一直都有中國的以太幣 (Ethereum) 之稱,是結合智能合約、數字資產、數字身分成為理想的智能經濟網路,它原名為小蟻股 (Antshares),其實早期非常不被看好,被譏笑是以太坊的山寨品,但它的概念其實又和以太坊的 ICO 類型不完全相同,而是你投資這個類股票概念的貨幣然後在給個月發給你股利 - 小蟻幣 (Antcoin) 也就是現在的 GAS,所以老實說真正的加密貨幣反而比較算是 GAS。NEO 不採原始挖礦發行機制,而是隨區塊產生照公式衰減發行速度,所以往後 NEO、GAS 會越來越少,但價格也會因供應量短少而增加,如果沒有太大波動 (炒作),持有 NEO 的年息推估約 7~10%。



NEO 自從去年 11.12 月大漲之後就穩定占據了虛擬貨幣市值前十,基本上現在 NEO 在每個交易所也都已經上市,現在才進場會不會已經太遲了?NEO 會產生股利的機制應當吸引人長期持有,但在目前的加密貨幣市場年息 10% 似乎不是非常可觀,畢竟投資任何加密貨幣都是高風險投資,NEO 也在前身小蟻股 (Antshares) 募資退款後曾經暴跌,領股息的概念和加密貨幣市場我反而認為滿衝突的。




NEO
官方網站 : https://neo.org

白皮書 : http://docs.neo.org/zh-cn

GitHub : https://github.com/neo-project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eo_blockchai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OSmartEcon

CoinMarketCap : https://coinmarketcap.com/currencies/neo

GAS 計算機 : https://neotogas.com


NEO 和以太坊一樣,都是開源 (Open Source) 平台,不論是想研究或對社群貢獻自己的專業都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原始碼,也方便想在 NEO 上創建和發布 App 的開發者。


只要把 NEO 存在有支援發放 GAS 的交易所 (如 幣安 Binance) 也可以按月領到股利,計算方式就是持有的時間越久,領的越多。(來源)


最後還是得回歸基本盤,NEO 有什麼優勢?如果要講炒作或未來能漲到多高我認為對 NEO 還真有點不公平,這個項目是中國最早期開發的加密貨幣之一,當時大家對加密貨幣都還有點憧憬,技術本位的開發項目還不少,NEO 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了,比起現在已經完全走偏,變成 ICO 亂發、IFO 亂叉、糞幣亂炒,要說 NEO 是幣圈中的資優生還真一點都不為過,而且中國市場是 NEO 絕對的優勢,更有趣的是目前 NEO 最大交易量其實是韓國的 Upbit 交易所,第二名才是幣安。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個幣已經被 PUMPED 了,短期內大概不會再有大幅度的波動,股利的收益也低於投資加密貨幣市場的期望值,但 NEO 其實勾勒出了一個健康的交易市場,就如同股市中的高殖利率定存股一樣,你不能料想用它讓你身家翻倍,但它卻會穩定的成長。不過 NEO 仍然有些待解的問題,像 GAS 定價偏高、NEO 區塊鏈上的 App 遠不及 ETH 來的豐富...等,這些是 NEO 可以再成長、擴張的機會也可能是最終導致它失敗的原因,但我可以保證 NEO 至少不是像 TRON (TRX) 這種 PUMP&DUMP 的垃圾傳銷幣......。

附註 : GAS 只能在錢包或有支援發放的交易所 (BinanceKucoin...等) 領取,Bitfinex 是領不到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