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otPlayer 影音播放器 - 無廣告、中文化,解碼器完備(WMV、RMVB、FLV…等),不要再用 KMPlayer 了!



PotPlayer 是由原 KMPlayer 的作者在加入韓國 Daum 公司後開發的新影音播放器,支援任何主流影音檔案格式 (MP4、MP3、FLACAVI、MOV、MKV......等不勝枚舉)甚至播 藍光片(BD)、DVD 也沒有問題,重點是完全無廣告,比起原來的 KMPlayer 開啟時都會有亂七八糟的廣告可以說是非常佛心,整體輕巧好用不像一些古老的 DVD Player (像PowerDVD) 運作起來非常沒有效率。

PotPlayer

官網 : https://potplayer.daum.net/?lang=zh_TW

作業系統 : Windows 10 / 8.1 / 8 / 7 / Vista / XP 

介面語言 : 多國語言 (中文)

64位元載點 : 
http://get.daum.net/PotPlayer64/Version/Latest/PotPlayerSetup64.exe

32位元載點 : 
http://get.daum.net/PotPlayer/Version/Latest/PotPlayerSetup.exe

PotPlayer


以下是稍微整理的 PotPlayer 支援格式 : 

Video : 
.3g2.3gp.3gp2.3gpp.amv.asf.asx.avi.bik.bup.divx.dmskm.dpg.dv.dvr-ms.evo.f4v.flv.h264.idx.ifo.k3g.m1v.m2p.m2t.m2ts.m2v.m4v.mkv.mod.mov.mp2v.mp4.mp4v.mpa.mpe.mpeg.mpeg1.mpeg2.mpeg4.mpg.mpv2.mqv.mts.mxf.nsv.ogm.ogv.ogx.qt.rec.rm.rmvb.rpm.rv.skm.smi.srt.sub.swf.tod.tp.trp.ts.tts.vob.vro.webm.wm.wmv.wtv

Audio : 
.aac.ac3.adts.aifc.aiff.amr.aob.ape.au.cda.dts.flac.it.m1a.m2a.m4a.m4b.m4p.m4r.mid.mka.mp1.mp2.mp3.mpc.oga.ogg.oma.ra.ram.rmi.s3m.spx.tak.tta.voc.vqf.w64.wav.wax.wma.wv.xm.xspf

Disc :
.cue.iso.xa

Image :
.wmp

Ohters :
.26l.a52.acelive.acemedia.ass.b4s.bdmv.bin.bsf.crdownload.dat.dmf.dpl.dsf.dtshd.eac3.gxf.lmp4.m3u.m3u8.MK3D.mlp.mpl.mpls.nsr.nuv.part.pbf.pls.sdp.ssa.tpr.tslive.vlc.wmx.wv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