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從 Nicehash 購買算力 (Cloud Mining) 到礦池教學,就算沒礦機也一樣可以挖礦!



Nicehash 可以說是目前最大的算力買賣平台,基本上 Nicehash 的多合一挖礦程式會自動偵測硬體適合挖的加密貨幣再以比特幣 (Bitcoin) 統一作為支付。而買算力則完全相反過來,不論你是想要挖哪種算法的貨幣都是以比特幣下訂單後直接挖到你自己選的礦池。而礦池部分也需要注意得維持在一定難度以上才不會被斷線,所以一定要選擇有專為 Nicehash 開連接埠 (Port) 的礦池。


Nicehash
官方網站 : https://www.nicehash.com

註冊頁面 : https://www.nicehash.com/register


註冊或登入完成後先到「錢包」頁面,得先往 Nicehash 的錢包裡存款才能下訂單,而且這是比特幣錢包,只能存入比特幣,如果不小心把其他加密貨幣轉進去可是真的會變無用電子訊號的。如果你只有其他的 Altcoin 可以先到交易所 (e.g. Binance) 換成比特幣且直接領款到 Nicehash 錢包。


另外也得注意「存款規則」,不到 0.01BTC 的存款是會收取手續費的,小於 0.0002BTC 甚至會直接全變手續費,所以建議一次要存就存 0.01BTC 以上。


而 Nicehash 並不接受獨立挖礦,所以必須要直接挖到礦池 (合作挖礦),在買家頁面 > 我的礦池可以新增自己想要挖的礦池。


以門羅幣 Monero 為例,算法就是「CryptoNightV7」、礦池地址「xmr.omine.org」、端口「9000」、用戶名就是個人錢包、密碼多半都為「x」。這邊的設定得依據你想挖的礦池做更改,如果也是要挖 XMR 可以參考「台灣 Monero 礦池」。


建立完礦池後記得也要「測試礦池」試試看 Nicehash 支不支援。


接著就可以到「實時市場」選擇你想要的挖礦算法,以 Monero (XMR) 為例就是 CryptoNightV7 算法


然後就可以下訂了,可以比較一下 USA 和 EU 哪邊市價較低,畢竟這都是市場價,Nicehash 賺的只是下單費而已,沒有價格合不合理的問題。你的出價越高自然可以買到越高的算力,但建議還是不要出高過市價的價格免得多花冤枉錢。
另外 Standard 的訂單就是普通的下單模式,在途中都可以更改出價和算力上限,而 Fixed 的訂單則會優先得到算力而且價格固定,但多半價格都會略高於當下市價,這部分可以自己取捨。


訂單開始後你就可以在「我的訂單」頁面找到運行中的挖礦合約,它會顯示預估剩餘的時間和完成的進度,但這都可以隨著市價改變而有所差異,譬如說市價變高你可能能成交的算力就相對減少,但最終會購買到的算力總量其實仍然是一樣的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加價維持算力)。


而挖到的加密貨幣就會直接由礦池端支付到你的錢包,所以可以到礦池網站查看自己挖礦和付款的進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吃光硬碟讀寫的大怪獸 - Superfetch 是什麼?可以關嗎?

Superfetch 是 Windows 內建的硬碟快取功能,它會預先將檔案讀取起來到 Ram 裡方便稍後做使用,所以常常在工作管理員內都可以看到 Superfetch 往往占掉了不少的硬碟使用量,那這樣的情形是好的嗎?其實理論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 Superfetch 只是將等會要讀取的內容先預置在 Ram 中,如果不趁硬碟負載小的時候優先讀取,之後反而可能忙不過來呢。當然如果你是使用 SSD 的話可能會為使用壽命擔心, 高頻率的讀取可能加速固態硬碟老化,那在讀取速度原本就很快的 SSD 當然就相對的沒有必要開啟 Superfetch 了。 Superfetch 在電腦待機時吃掉大部分硬碟使用量是很常有的事。 要關閉也很簡單, Win+R > services.msc 打開「服務」,找到 Superfetch。 右鍵 > 內容,將它更改為「 已停用 」後確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