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inance Chain 幣安區塊鏈 - BNB 將從 ERC20 Token 躍昇為擁有主鏈的加密貨幣,也預告幣安將成為去中心化交易所?



這個標題真的有夠記者的,雖然我應該也可以算是 Binance 幣安的忠實用戶,而且一直以來我也認為幣安在很多面向都有超越其他交易所的高度,但,我還是覺得他們只是發現幣安幣 (BNB) 已經利多出盡難再有突破性的表現,所以才會搞這麼一個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概念出來。BNB 原始的概念就有點像幣安股,等同於你看好這個交易所也認為它會隨市場成長,而 BNB 可以減免手續費減少交易 Dust 這點則為它帶入必然的需求,但要知道目前幣安已經霸佔交易量第一好一段時間了,加上加密貨幣市場又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沒有大批熱錢的湧入根本很難再突破原始的用戶量,那「去中心化交易所」這個概念又剛好搭上這波風潮,或許幣安真的有野心想往這方向發展,也或許他們只不過是在尋找另一個圈錢機會,這就只能靠時間去檢驗了。


在官網上的 Binance Chain 啟動公告,不過沒有提到太多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細節,實際的發布時程也沒有提出,看到已經居頂的交易所願意搞新項目是好的,尤其是拿市場需求逐漸降低的 BNB 將它昇華再造 (雖然好像講得太好聽了一點),畢竟在幣安白皮書內本來就有提到 BNB 的手續費減免會逐年降低,那幫這個 ERC20 Token 找新工作看起來也是合情合理。(來源)


那在 Binance Chain 發表後 BNB 自然也應聲大漲,而且速度還真的是超級快,波動幅度很明顯大過於前兩波對 BNB 持有者的空投 (Airdrop),但這就真的只是為消息面所影響,你說它真的實質上馬上就有了什麼變化嗎?如果是以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概念來講,以後所有的交易都得上區塊鏈,這對交易安全性來講應該是好事,但其實也就代表著傳輸成本會增加不少,手續費恐怕不像現在可以維持在 0.1%。當然在幣安的公告內其實也很明白的講了中心化會和去中心化交易所並行,希望能相輔相成、填補兩者的不足,講的是非常好聽但如果實際上線後反應不如預期而分散了交易量,那第一名的交易所會換誰就真的很難說了。


另一個比較不重要的觀察點是在 Binance Chain 發布之前 BNB 的價格波動幾乎為 0,那就代表幣安在處理消息洩漏的部分確實是做得不錯。其實在營運的這幾個月以來幣安沒有出過什麼大包,可能網頁版人多會 LAG、API 有時候故障或前陣子數據庫修了快一整天,但說被駭或有什麼財物損失還真是一次都沒有,連前陣子會員登入了假的幣安網站導致 API 被盜用,五鬼搬運在所內洗了一大堆錢也被幣安官方全數回滾交易,似乎也是顯現了中心化經營的優勢。當然這些權限集中在好的經營者上可能不是壞事,但誰能保證以後也將如此呢?或許也是官方提出 Binance Chain 的另一個原因吧。


雖然一直想不要幫幣安講太多好話,因為經驗就是人真的稱讚不得...,但還是要勉強幫它擠出一句「如果你現在才想進入幣圈,那就用幣安 Binance 吧」,原因其實不只在於我上述所提到的安全性和嚴謹的經營模式,光交易量這點真的很難有交易所可以比擬,何況這還是在有限制 API 使用 (太平凡而且和人類行為相差過大的機器操作會被禁止) 的情況下還能有如此巨量,對散戶來講算相對友善一點點的環境,另一方面是中文平台做的都很完善,我剛開始用的時候還只有簡體中文介面,現在不但交易介面提供繁體,連新聞公告也都做到完善了,對不熟悉英文的使用者來講這真的會是很大的誘因。

好像一不小心還是講太多好話了,總之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或使用我的推薦連結來註冊幣安 Binance 交易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nRAR - 繁體中文版、免費版,別再破解了,老牌壓縮軟體直接免費給你用

WinRAR 應該對於所有 Windows 使用者一點都不陌生,可能也是很多人壓縮、解壓縮檔案的首選,舉凡 RAR、ZIP、7-Zip、TAR ...等檔案格式都可以處理,製作自解壓縮 (.EXE) 檔也沒問題,也算是最老牌的解壓縮軟體之一。 WinRAR 官方網站 :  https://www.win-rar.com 繁體中文版 :  https://rar.tw/download.html 永久免費簡體版 :  http://www.winrar.com.cn/download.htm 其實我也不太理解為什麼一個 WinRAR 可以有這麼多版本、不同語系的官網,畢竟在最原始的官網內也有「漢語」(簡體中文) 的選項,所以其他的國家自己的官網算代理商嗎? 如果真的要說我會比較建議到 英文版的官網 下載,畢竟這種軟體轉了一手又一手,加了什麼都不知道。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ReadyBoost - 用隨身碟、SSD 幫 Windows 10 加速 (暫存記憶體 Cache)

ReadyBoost 似乎是從 Windows Vista 就納入 Windows 內建功能,不過一直都沒發現它更不要說用過了。基本上它是利用快閃記憶體 (Flash Memory) 像是隨身碟、SSD 作為「外部記憶體 」(EMD), 它的概念其實很像虛擬記憶體,只是把傳統的 HDD 換成了速度快上數十倍的快閃記憶體 ,但 EMD 又和一般記憶體不太一樣,它比較偏重在處理零碎檔案、隨機讀寫以及對機械式硬碟進行「快取」(Cache),減少每次檢索硬碟的時間。 使用 ReadyBoost 的裝置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 抽取式裝置的容量不得小於 256MB (格式化後 250MB)。Windows Vista x86 和 x86-64 被限制使用4GB;該限制在 Windows 7 中被刪除。 Windows 7 允許最多使用 8 個裝置最大 256GB 作為附加儲存。 裝置的存取時間必須小於或等於 1 毫秒。 裝置必須能夠以 2.5MB/秒 的平均速度在整個裝置上進行 4KB 隨機讀取;512KB 隨機寫入平均速率為 1.75MB/秒。 開啟的方式也很簡單,選擇一個快閃記憶體的磁碟機 (隨身碟、SSD...等) 右鍵 > 內容 。 在 ReadyBoost 分頁內開啟,並調整被保留的空間大小 (或者將整個裝置都指派給 ReadyBo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