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ive OS - 挖礦礦機專用作業系統 (Linux 獨立發行版)



Hive OS 是一個獨立的 Linux 發行版,完完全全針對挖礦的礦機 (Mining Rig) 所設計,它直接內建了 Claymore、ethminer、ccminer、sgminer、XMR Stak ...等挖礦程式,換句話說你只要安裝好了這個作業系統就可以直接挖以太幣、Zcash、門羅幣...等幾乎所有算法的加密貨幣。那當然更重要的是針對硬體挖礦的優化,我們都知道 Linux 在 Nvidia 的驅動程式上有不少待解的問題,更不要說 Windows 的穩定性堪憂, 而 Hive OS 就是專為解決這些問題且保留 Linux 系統的原生優點-穩定,再加上完善的監控介面根本就是生來挖礦的阿 (好像本來就是...)。

但 Hive OS 是收費服務,不過如果是小規模的礦工還是可以免費使用,它們提供三個免費的礦機格位,超過三個後每台礦機 $3/month。


(Hive OS 的介面)

Miner Hive OS
推薦連結 : https://hiveos.farm?ref=47908
官方網站 : https://hiveos.farm
收費模式 : 三台礦機以下免費,以上每台 $3/month


在官網可以看到它內建的挖礦程式與已經測試過的顯卡 (GPU),不過 VEGA 目前還沒有測試,而右上角可以下載 Hive OS 作業系統。


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這個管理面板了,能直接在圖形化介面上超頻 (Over Clock) 甚至是刷 BIOS,對於礦機數量龐大的礦主來講這大概能省下不少時間和麻煩,每一台礦機每一張卡都乖乖的在管理介面裡任你調校,也能隨時監控機器狀態。


當然也少不了圖表輸出,可以研究長時間的礦機狀態和挖礦進度,不得不承認它在 UI 方面做的真的是有聲有色。


那安裝也和其他 Linux 一樣,你可以直接把 Hive OS 的 ISO 燒到隨身碟內然後 Boot From USB 來安裝 Hive OS。這類型工具有很多,我自己是比較習慣使用 Rafus,使用經驗上比較少出現錯誤。


那如何連線到礦機以及基本指令在官網上也都有說明,其實就是一般的 SSH 啦,在 Linux 上要怎麼使用相信不需要多講,而 Windows 可以選擇裝 Bash 或 Putty當然如果你不習慣 SSH 操作也可以使用 VNC Viewer 來達到遠端桌面的效果。


如果剛好在想把礦機轉移到 Linux 作業系統這真的是個看起來不錯的選擇,三台礦機以下是永久免費的,可以先試用看看和其他 Linux 有什麼差異,基本上它直接幫你解決了驅動程式和繁瑣的設定問題,更不要說那精美的 UI 和監控介面了。但當然 Hive OS 相關的資源不會像正規的作業系統來的多,但挖礦方面的應該是不會缺乏的,更何況這是收費服務,換句話說只要有問題都有客服可以負責,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試玩看看免費版的挖礦作業系統!



想挖 Monero (XMR) 嗎?可以參考連線延遲低、拒絕率低的「台灣 Monero 礦池」,手續費限時免費中!

留言

  1. 關注一陣子了..
    NO VEGA yet, 550 after some mods
    剛好這兩張卡都有..呵呵

    回覆刪除
  2. 在考慮是否要轉換成HiveOS來做使用看看...
    WIN10使用Claymore雖然經過這段時間以來已經趨於穩定...但還是偶爾會發生狀況是讓人蠻頭痛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有人回饋說 HiveOS 的穩定性其實還不夠好,不如直接改用無 GUI 的 Linux 來當礦機的系統可能會比較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刪除
  3. 我發現新版本的HIVEOS可以更新Version: 0.5-49
    但是我在網頁那邊居然無法直接更新
    點選更新他會跑出Selfupgrade failed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手動更新輸入updrade或者selfupgrade也都沒反應
    Whyyyyyyyyyyy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

TLS / SSL 金鑰轉檔,「.crt / .key」如何轉成「.pem」?( OpenSSL 教學)

不管是哪個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 發的憑證多半金鑰檔都是給「.crt / .key」格式的檔案,像是「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這種檔案, 但是在實際使用 (Nginx、Apache...等伺服器) 卻會需要的是「.pem」檔 ,那要怎麼轉換呢?其實可以直接使用 OpenSSL 這個軟體和幾行指令來達成。 OpenSSL 官方網站 :  https://www.openssl.org 下載頁面 :  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以 Linux (Ubuntu / Debian ...等) 為例,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指令下載安裝 OpenSSL,如果是其他系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openssl rsa -in private.key -text > priv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ertificate.crt > certificate.pem openssl x509 -inform PEM -in ca_bundle.crt > ca_bundle.pem 以前述所提到的「ca_bundle.crt」、「 certificate.crt」和「.private.key」三個檔案為例,就可以用上方的指令完成轉檔,其實同副檔名的轉檔指令都相同,所以兩個「.crt」的指令其實是重複的,也要記得套換成自己的檔案名稱。 如果需要申請免費的 SSL 憑證也可以參考之前介紹過的 SSL For Free ,它是使用「Let's Encrypt」核發的憑證,以及如果覺得申請憑證和定期更新太麻煩,也可以考慮自動化的 Caddy Server 能自動幫網站升級 HTTPS。

Ubuntu 打不出中文怎麼辦?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 (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如果第一次使用 Ubuntu 一定會有這個疑問,就是鍵盤怎麼按就是打不出中文字,其實不是你的 Ubuntu 壞了而是本來就需要安裝專用的中文輸入法才能用注音打中文,解法也很簡單,只要到 Ubuntu 軟體內找尋 gcin 這個中文輸入法就可以了。 在左上角 「尋找你的電腦」找到 Ubuntu 軟體 ,這就像是 Windows 軟體市集一樣,在這裡安裝小工具都不需要任何的指令,只要點一點就可以簡單的完成。 查詢 「gcin」 這個中文輸入法。 安裝時會需要管理員身份,只要輸入 Ubuntu 的密碼就可以了。 接著打開 設定 > 語言支援 。 將鍵盤輸入法系統改為「gcin」後 重新登入 就可以打中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