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ekko 交易機器人 - 突破單一交易所只能有一個機器人 (tradebot) 的限制,一個不夠你不會開兩個?



Gekko 仍然在試驗性階段所以很多功能尚未完善,一個麻煩的點就是 ui 介面直接鎖死了一個交易所只能有一個交易機器人運行 (指的是真正的 tradebot,不是模擬的 paper trader),原因在於怕不同貨幣換來的 Balance 互相干擾,舉例來說如果我在同一個交易所建了 ETH/BTC 和 BTC/USDT 兩個交易機器人,那從 ETH 交易來的 BTC 就有可能又再被轉往 USDT 去了,這樣就會造成機器人的錯誤,這個部分仍然是沒辦法解決的,但其實你可以交易完全不同的貨幣來避免這種情況 (像是 ETH/BTC 和 USDT/LTC),那現在的問題就是要如何突破 Gekko 內部的限制?

可能有更好的辦法可以做到多線交易,但我想到最直觀的解法就是,一個不夠你不會開兩個?既然一個 Gekko、一個交易所只能有一個機器人,那我就開兩個、三個 Gekko 問題不就解決了,實作辦法也很簡單。

最終每個 Gekko 都是呈現在 127.0.0.1 (Localhost) 但在不同的 Port,舉例來說第一個在 127.0.0.1:1111,第二個在 127.0.0.1:2222。


所以先將你原始的 Gekko 資料夾複製多一個出來,原本那個可以不用改,就讓它在 Port 3000。


打開 web/vue/UIconfig.js把 Port 改成和第一個 Gekko 不一樣就可以了。


然後用一樣的辦法安裝、啟動 Gekko 後你就可以得到兩個運行中的 Gekko 分別在不同的 Port,像我的就是一個在 http://127.0.0.1:3000 一個在 http://127.0.0.1:2222


那你一定會覺得電腦開了一堆 CMD 很礙眼,而且關了就不能繼續操盤了,等於電腦要 24HR 開著還要跑一堆程式,所以更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參考這篇將 Gekko 裝到雲端,然後用一樣的辦法上傳數個 Gekko 資料夾分別用不同的 Port 然後一一安裝、執行,最後它們就會分別在不同的 Port 上 24HR 為你操盤,自己的電腦也不用被 CMD 塞滿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nRAR - 繁體中文版、免費版,別再破解了,老牌壓縮軟體直接免費給你用

WinRAR 應該對於所有 Windows 使用者一點都不陌生,可能也是很多人壓縮、解壓縮檔案的首選,舉凡 RAR、ZIP、7-Zip、TAR ...等檔案格式都可以處理,製作自解壓縮 (.EXE) 檔也沒問題,也算是最老牌的解壓縮軟體之一。 WinRAR 官方網站 :  https://www.win-rar.com 繁體中文版 :  https://rar.tw/download.html 永久免費簡體版 :  http://www.winrar.com.cn/download.htm 其實我也不太理解為什麼一個 WinRAR 可以有這麼多版本、不同語系的官網,畢竟在最原始的官網內也有「漢語」(簡體中文) 的選項,所以其他的國家自己的官網算代理商嗎? 如果真的要說我會比較建議到 英文版的官網 下載,畢竟這種軟體轉了一手又一手,加了什麼都不知道。

鍵盤按鍵壞了怎麼辦?用 Sharpkeys 換一個鍵來用就好啦 (重新設定 / 配置鍵盤按鍵 / Key Mapping)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很常按 Alt+Tab,有時候即使沒要跳畫面還是偶爾會手癢按個幾下,尤其 Alt 又是大拇指按的,可能我的大拇指特別有力所以最近把 Alt 真的按壞了,我是用青軸的機械式鍵盤,所以每個軸都是獨立的應該是可以更換,但如果是用薄膜式鍵盤呢?那可能只能整把換掉了, 或是交換一下鍵位拿一個平常沒在用的鍵頂替一下,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Sharpkeys」。 Sharpkeys 官方網站 :  http://www.randyrants.com/category/sharpkeys GitHub :  https://github.com/randyrants/sharpkeys 使用 Sharpkeys 會需要 .NET Framework 4.0,如果還沒有安裝的可以到 微軟官方 下載。 開啟 Sharpkeys 後點選 「Add」 ,左方是選擇 「被重新分配的鍵位」 ,右方是 「替代的鍵位」 ,你也可以按 Type Key 直接用打的讓系統偵測。 像我就做了兩個 Key Mapping,其實就是 Win 鍵和 Alt 鍵互換啦,設定完成後就按「Write to Registry」寫入註冊表, 然後重開機或重新登入就可以生效囉。

Linux (Ubuntu) 查詢硬碟容量、剩餘大小指令

在 Ubuntu Desktop 版本或有安裝 GUI 像 Xfce 的 Server 版本當然可以直接從圖形介面查看硬碟容量和已經使用的大小, 但如果是在純 CLI 版本或使用 SSH 連線時呢?那就需要用到指令了。 顯示硬碟容量、已使用、可用大小。 df -h 查詢資料夾所占硬碟的大小。 du -h 查詢檔案大小 ls -l